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人社政策专题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3-05-20 09:4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人社局举办了“助企惠才”人社政策专题宣讲会,针对我市最新出台的人才引育政策和企业年金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我市30多家市属国有企业和上市企业总部及下属子公司的50多位人才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俞震副局长讲话,他表示,人社部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才引育的重要职能部门,出台了《宜兴市人才引育奖励补贴实施办法》《宜兴市企业人才参加企业年金集合计划办法》等一系列配套的助企惠才政策。本次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增强政策指向的知晓度,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切实做到“发力准”;进一步增强政策内容的精准度,提高政策宣传的实效性,切实算清“明白账”;进一步增强政策执行的满意度,提高政策宣传的主动性,切实结成“共同体”。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对包括实习、住行、人才公寓、落户、学费、生活、租购房、薪酬、子女入学等各方面的人才引育补贴政策等进行了细致解读。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详细介绍了企业人才参加年金的具体要求,为提高人才退休后待遇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活动中,相关业务骨干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赢得企业交口称赞。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陶都新城科创展厅和宜兴市科技人才馆,了解了陶都新城的未来规划和我市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等内容。

  今年,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开展包括高校直通车、大学生畅游宜兴、青年人才联谊会、人才亲子夏令营在内的各项丰富多彩的人才交流活动,欢迎广大人才积极参与,融入到宜兴这个大家庭里来,为推动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