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孙燕一行调研我市粮食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3-05-20 16:12:4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掌握夏粮生产收购形势以及储备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严格执行粮食收储制度,落实涉粮巡视巡察整改要求。5月9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储备处副处长殷丽丽、四级调研员田正全一行来宜调研指导粮食储备工作。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元、储备处处长姜鸿鸣,宜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钱西元,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汤建军,宜兴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明、总经理蒋叶强等陪同调研。

  孙燕一行实地调研了宜兴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库有限公司和江苏南顺面粉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宜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钱西元指出我市坚持把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展开。在储备机制改革方面,认真落实国家、省和无锡市关于推进粮食储备体制机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有关要求,及时高效完成轮换任务,落实常态化监督管理措施,顺利推进国企改革。

  并提出了加大仓储建设资金及政策集成力度、加大对大米加工产业的扶持力度以及进一步支持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等几点建议。

  周晓明围绕集团组建、夏粮收购、下一步具体工作打算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

  孙燕对我市粮食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围绕粮食产、购、储、加、销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指出,新时代粮食工作要进一步打开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创新社会化服务,促进农民增收,强化安全保险系数上协同发力。强化各级责任作为,充分谋划,统筹实施,更全面、更科学、更高质量推动宜兴粮食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