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20 08:57: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3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阶段性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滆湖治理专项行动方案》等,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广泛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是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平台,工作质效事关政府形象、事关作风效能、事关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做好热线交办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加强热线与部门板块的沟通联动,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进一步优化运转,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能快则快办理、答复群众诉求,确保签收率、办结率、满意率等稳步提升;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把解决人民群众诉求作为核心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回复、处理问题的质量,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要进一步强化问责,完善督办问责机制,压实诉求办理相关单位责任,并将热线处办工作情况纳入考核考评,以热线工作的新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会议强调,滆湖作为太湖生态缓冲前置库,在太湖流域具有重要的生态区位价值和水环境保护作用,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滆湖综合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思想上要真重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国家治太总体方案和省、无锡市要求,高质量推进滆湖治理专项行动;要素上要真保障,认真梳理滆湖治理重点项目,全力化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堵点卡点,既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又切实发挥国企、社会主体等力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行动上要真有力,严格对照治理目标,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各项责任,加快推进实施;成效上要真显现,聚焦生活、工业、农业、水体“四源”共治,统筹推进外源减量、内源减负、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滆湖及周边地区水生态环境质量;督查上要动真格,建立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对各项工程、重点任务等进行督查检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推进部门、板块积极履行职责,落实治理任务和长效管理,切实推动滆湖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