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环境整治|杨巷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5-20 08:00:00   [ ]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杨巷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对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明确下阶段举措,不断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镇党委书记黄立明、分管副镇长丁敏峰、各村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芳东村、城典村进行现场督察,实地查看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会上,副镇长丁敏峰对全镇人居环境第一季度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了人居环境“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城典村、英驻村、林村、西溪村、芳东村村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黄立明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

      各村要以本次无锡以及宜兴暗访测评通报结果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部署,切实落实各项整治要求,将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细化分解,要敢于啃下硬骨头,夯实工作职责,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村庄环境卫生的长效管护。

       要坚持导向,加大整治力度

      相关部门、各村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对基础较薄弱、村庄环境差、整治问题多的村,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垃圾专项清理行动。要把重点放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上,杜绝农村房前屋后乱堆放,河道坡岸垃圾、围网养殖等问题。

       要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各村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要做到以人为本,因地制宜。通过实地查访,把考核标准要求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用好长效管护队伍,对全村的环境进行有效维护。同时,宣传发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切实落实推广“门前三包责任制”和“积分制管理”,形成村民共享、共治、共建的良好局面,确保村庄长治久洁。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以高站位、严标准、实举措,针对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因村制宜、因人施策,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案,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安乐村

      安乐村以“村容整洁”为目标积极开展村庄清洁提升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村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整体村貌。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新芳村

      新芳村积极利用网格志愿者作为第三方,对全村人居环境进行挑刺、测评,拍照上传至新芳村网格志愿群,由村工作人员接单进行整改,安排保洁员落实整改,效果甚好。

整改前

整改后

 

英驻村

      英驻村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积极清除房前房后、道路两侧的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治理白色污染和乱倒生活垃圾等现象,实现村内可视范围内无垃圾。

整改前

整改后

 

芝果村

      芝果村以治脏治乱为重点,集中清理村域内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加大对河塘的整治,清除非法圈圩、河岸沿线垃圾、杂物等问题,提升村庄整体面貌。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