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大地欢歌·乐游田野”乡村旅游节在宜兴市度假区白塔村开幕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5-22 09:10:3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地欢歌·乐游田野”乡村旅游节在度假区(西渚镇)白塔村开幕。
活动中,以度假区为核心的“宜兴山水文化之旅”作为无锡“和美乡村”精品旅游路线被发布。该线路从宜兴善卷洞/张公洞出发,途经雅达·阳羡溪山小镇、洑西村(龙山民宿村)、太华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白塔村,充分展现了度假区的山水人文景观。开幕式上,位于度假区(湖㳇镇)的竹海村作为2022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受授牌。
作为宜兴最重要、最优质的生态本底区和旅游资源集聚区,近年来,度假区深化一区四镇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将乡村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的新模式新路径,以旅游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其中,西渚镇白塔村紧紧抓住度假区一体化发展浪潮,充分挖掘自身生态、自然、文化、人才资源,围绕“有根有味、有品有戏、有富有美、有新更有魂”,打造景区景点、引进产业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白塔塑造成乡村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如今,白塔村的党建展示馆、村史馆、宜人书院、于伶纪念馆成为了知名旅游景点,而《千年铁魂·江苏情》大型文化演绎项目,进一步延伸了白塔乡村旅游的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