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队赴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交流对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5-23 08:51:53 浏览次数: 字号:[ ]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科特色与我市陶瓷产业契合度较高,近年来校企产学研点对点合作频度高、成果多。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带队赴景德镇陶瓷大学就校地全面合作开展对接交流,丁蜀镇党委副书记、江苏省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等随行。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常启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交流对接。

  

  考察期间,双方开展了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唐其君对景德镇陶瓷大学长期以来对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宜兴市情及科技人才政策,并希望以本次对接为契机,把学校的人才、技术、科研等诸多资源与宜兴产业优势相结合,建立校地全面合作关系,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空间,为我市先进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常启兵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坚持面向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宜兴的陶瓷耐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全面合作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在科技项目、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共赢。会上,双方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了各自特色和优势,对校地全面合作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即将在宜举办的中国(宜兴)国际陶瓷全产业链展览会沟通互动。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艺术院校毕业生设计展等。

  近年来,我市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密切,双方在技术合作、平台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我市先后引进校方6名专家教授,其中2人获评省“双创人才”,4人获评市“陶都英才”。校方与丁蜀镇合作共建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创意设计实践基地,省陶研所、拜富科技、彩陶厂等企业均与学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关系,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硅材料、耐火材料和陶瓷等领域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