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5·10”思廉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2023-05-24 09:26:34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5·10”思廉月活动推进会,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中坚定守卫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微视频。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围绕“坚守为民初心,永葆清正廉洁”主题,为大家讲授廉政教育党课,从“心中有信念,做到履职为民”“心中有底线,做到规范用权”“心中有敬畏,做到清廉自律”“心中有责任,做到从严管理”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授课。他表示,全市卫健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使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坚如磐石的定力、勇于斗争的姿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行业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以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保障高质量赶超发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走在前、当表率。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旭华通报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工作措施,三要提升预防能力,为全市卫健事业发展营造起和谐稳定环境。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海平通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单办理情况,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结果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办问责考核等方面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

  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将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常、抓细、抓好。

  一是善于借势,营造氛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思廉月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医德医风教育,建立医疗卫生领域作风整治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深化医改、疾病预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

  二是认清责任,增强自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和履行一把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转变作风,尤其在信访维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上求突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三是强化监督,形成约束。全系统各级要把党组织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等统筹起来、融为一体,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四是严肃执纪,督导问责。对顶风违纪的,要一律从严查处,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市卫生健康委将坚持以思想之“严”坚定立场,以律己之“严”廉洁从政,以责任之“严”担当作为,为加快“健康宜兴”建设和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