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5·10”思廉月|践行“四敢” 廉润阳羡(一)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3-05-24 09:29:35    浏览次数:

  五月清风扬,今年5月,度假区以“践行‘四敢’廉润阳羡”为主题开展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度假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沉浸式党课 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

  

  5月11日,度假区组织“一区四镇”全体市管领导干部,赴宜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实地感受高墙铁网内外的天壤之别,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中,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现场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任飞要求度假区党员干部:

  一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

  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突出位置,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经常审视自己的政治品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鲜明正确的政治观点、坚持严明严格的政治纪律、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做到“正心”“正言”“正身”“正行”。

  二 正确行使权力,常怀敬畏之心。

  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倍加珍惜拥有的一切,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在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始终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决不能把权力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

  三 遵纪守法,保持高度警醒。

  要加强法纪修养,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畏惧党纪国法,面对权力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面对法纪要心存畏惧。要算好腐败“成本账”,算清“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历史负责。

  四 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要强化自律,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要做到慎独慎微,养成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的良好习惯,注意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交友原则,净化自己的社交圈,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

  警钟长鸣 擦亮关键环节清廉底色

  

  抓住关键环节,抓紧重点人员,度假区组织开展重点领域专题警示教育会,对部分关键岗位的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案例警示和廉政教育,通过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关键领域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从思想上划出红线、抵住诱惑、守住底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会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决不姑息》。

  会上,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毕薇通过专题党课的形式,引导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时刻警醒自己,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廉行阳羡  遍地吹起廉政之风

  让廉政之风吹遍阳羡大地,连日来,度假区乡镇板块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西渚镇通过开展“清风传家,廉洁奉公——5·10思廉日”读书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良好家风建设中汲清廉力量,争做清廉表率,同时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太华镇通过参观廉洁示范阵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党纪党规测试、进行“我为清廉建设进一言献一策”、分享心得感悟等活动,厚植廉洁思想基因,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有形有效,营造崇德尚廉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