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人民医院一论文登上《柳叶刀》子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25 09:14: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以市人民医院为第一单位,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俊东为第一作者的SCI文章在《柳叶刀》子刊发表,影响因子高达71.421分。

  据了解,《柳叶刀》杂志是国际医学最权威的学术刊物之一,本次市人民医院论文获刊的《柳叶刀》子刊是感染病学的国际顶级期刊。本次成果来自2022—2023年在市人民医院开展的研究者发起的研究。该研究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使用康希诺新冠mRNA疫苗对18岁以上成人进行序贯免疫,获得了优异的免疫原性和保护效果。研究结果显示,康希诺新冠mRNA疫苗不良反应较少,接种后体内中和抗体水平平均上升80倍以上,比灭活疫苗序贯人群高出29倍,在去年12月份疫情期间起到了良好的保护效果,相较于灭活疫苗相对保护效率达38.0%。研究的原创性数据,为下一步mRNA疫苗临床应用打下了基础。本次研究为市人民医院首次作为单中心开展IIT(研究者发起的研究),由吴俊东担任主要研究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医护人员作为核心成员,在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朱凤才教授、李靖欣教授指导下,由市人民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统筹安排开展,朱凤才教授担任论文通讯作者。

  长期以来,市人民医院秉持“人才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理念,聚焦重大疾病防治需求,探索疾病治疗的新技术、新方法,尤其是近年来持续强化临床研究支撑体系和临床研究能力建设。本次研究是市人民医院将三级公立医院医疗救治与公共卫生深度融合取得的成果,影响因子高分论文的发表也意味着该院临床研究进入了高水平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