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信息

我市残疾人群体有了法律援助专门通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25 08:41: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165 生成日期 2023-05-25 公开日期 2023-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救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残疾人,社区服务,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残疾人群体有了法律援助专门通道

  近日,残联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挂牌。这意味着我市残疾人群体有了法律援助专门通道,可享受到更加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成立残联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市残联“助残有爱、法援同行”残疾人服务项目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市2023年度残疾人实事工程项目。工作站服务对象既包括本身是残疾人的受援对象,也包括因伤致残的受援对象。今后,我市将以残联法律援助工作站为阵地,通过定点坐班、电询走访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服务。对残疾人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经工作站工作人员审核评定,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残疾人,优先指派律师提供包括现场答疑、上门入户等多种法律援助服务。案件办结后,将通过回访当事人、内部卷宗评查、同行评估等多种方式,确保服务高质高效。

  此外,为了实现送法服务全覆盖,市残联将在我市6个镇(街道)“残疾人之家”成立“法律之家”,其余12个镇(街道)设立法律援助联络点,向残疾人群体提供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宣传和矛盾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