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学政策 强业务 促提升 | 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企业人事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芳桥街道    日期:2023-05-25 14:5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落实、落地社保医保政策,强化企业人事干部业务能力,以点带面提升职工对社会保障政策知晓率,5月19日,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企业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班,辖区内各类企业人事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科长李磊、工伤保险科业务骨干周静,市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经办服务科科长沈悦英子前来授课。

  

  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李磊就企业职工工龄政策沿革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的适用范围及其要求、退休年龄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

  

  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周静围绕工伤认定流程及政策业务难点,全面解读《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等现行法律法规,讲解工伤认定政策流程。在此基础上,结合工伤认定典型案例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知识,提出工伤预防指导建议,增强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意识,提高用人单位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水平。

  

  市医保局医保中心经办服务科科长沈悦英子结合现场发放的医保政策宣传册对职工医保待遇、门诊特殊病待遇、异地就医等政策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基本医疗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提升人力资源从业者的医保政策知晓率,有效地对政策培训工作进行了“扩容升级”。

  通过培训,企业人事对参保职工权益、惠企利民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有利于提升企业和职工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进一步拓宽渠道,更加主动、精准地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更加积极、广泛地开展上门辅导,及时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打通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为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