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12345热线>12345年度工作情况

2022年度宜兴12345工作情况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5-25 15:09:57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持续反映“宜兴12345热线”工作情况,展示政府部门服务效能,提升热线政务服务能力,接受社会监督,方便企业群众更好使用12345热线反映诉求,推进热线共建共享和治理能力提升,现将2022年度工作情况发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宜兴12345热线”认真回应企业群众诉求,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推动热线创新,推进热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一)企业群众诉求办理

  2022年,受疫情防控、知晓度提升、专区归并运行等多种因素影响,年度诉求办理工单量由2021年的21.1万件增长至2022年的33.1万件,同比增长56.9%。从诉求受理渠道看,主要包括电话端31.8万件、互联网端1.3万件;从诉求办理情况看,群众诉求在线解答率达66.8%,话务代表服务满意率为99.3%,部门办理工单的群众有效参评满意率为97.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宜兴12345担当疫情诉求“主入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保障市民诉求渠道畅通有序,处置疫情相关诉求共达7.0万件。

  (二)“政风热线”管理运行

  2022年“政风行风热线”电台节目累计有42个部门顺利上线直播。累计现场直接答复群众诉求105件,就群众重点关注的社保转移、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等问题作了精准解答,各上线部门领导认真解析政策,给出解决办法。

  (三)“尚贤”人才服务

  按省、市统一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优化人才服务体验,提升热线运行质效,宜兴市平台于6月15日开通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总体平稳顺畅、服务良好有序。2022年,“尚贤”人才服务共解决人才服务诉求40件,即时在线答复率30.0%,满意率100.0%。

  (四)制度规范标准建设

  2022年11月3日,宜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五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关于调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明确热线工作组织架构,围绕“提升接通率、办结率、满意率,降低派单率、重复投诉率”总目标,推动热线工作接得好、派得好、答得好、办得好、管得好,进一步提升热线工作质效。

  二、主要数据情况

  (一)企业群众诉求办理

  (二)特色热线公共服务

  (三)政府服务效能

  (四)制度标准规范

  三、下步工作

  2023年,“宜兴12345热线”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巩固政务热线归并优化成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充分发挥12345热线“一号对外”政务服务便民“总客服”的作用,提高政务为民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热线“五好”行动,打通惠民利民“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宜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