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地下水取水工程 登记造册工作验收会

来源:市水利局    日期:2023-05-26 08:32:27    浏览次数:

  5月24日,宜兴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工作验收会。江苏省水资源协会、江苏省水资源服务中心、无锡市水利局、无锡市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兴生态环境局的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成立了验收工作小组。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我市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工作推进情况,江苏省水利工程科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对登记造册阶段的成果进行了汇报。认为我市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工作的通知》(苏水资〔2022〕5号)要求实施到位,特别是结合地下水取水工程规范化改造的要求,在登记阶段注销26个地下水取水许可证,相关注销手续和流程依法依规。目前,已在系统登记录入31个取水井,32个勘探井。

  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工作是深入贯彻《地下水管理条例》、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提高全市地下水管理保护能力和水平的有力措施。名册建立后,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一井一档工作,及时掌握和更新全市地下水取水和监测的信息,加大对全市企业自测井和应急避难井数据的管理,全面加强地下水取用水管理,促进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节约保护与有效利用。

  (政策法规和水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