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这场展览会,让陶瓷产业再迎“高光时刻”!

来源:丁蜀镇    日期:2023-05-26 08:51:58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中国(宜兴)国际陶瓷全产业链展览会在丁蜀镇青龙山公园综合馆正式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秘书长潘伟等嘉宾,以及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19个省、53个地区的企业代表、40余家大学(学院)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参加开幕式。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蜀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宜兴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钱西元等市领导和相关部委办局领导、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宣布活动正式开幕。他表示,中陶协和丁蜀镇聚焦工业陶瓷、着眼全产业链,联合举办本次工业陶瓷专业性展览,是一次开阔视野、擦亮品牌的难得机遇,是一场观点碰撞、智慧交融的学习盛宴,更是一场链接资源、开放合作的绝佳盛会。希望丁蜀镇和参展单位充分借助展会平合集聚作用,以展会友、以展促销、以展招商,希望获奖的企业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动宜兴陶瓷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为“产业强市”贡献更大力量。宜兴市委市政府也将为陶瓷产业发展提供最佳环境、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力助推陶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丁蜀镇全面梳理、规划陶瓷产业方阵,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地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和金融、资本、人才等支持平台,通过借智借脑、借力发展,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构建了一批专业化平台载体、转化了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催生了一批细分行业“小巨人”,擦亮了陶都新名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伟英共同为“江苏宜兴陶瓷全产业链发展管理办公室”揭牌。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蜀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在致辞中表示,丁蜀镇以“新陶瓷 新范畴 新任务”为主题,再次举办中国(宜兴)国际陶瓷全产业链展览会,其目的就是要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开放式的态度,审视陶瓷全产业链发展现状,在更大范围内寻求更加高质高效的交流合作,推动陶瓷全产业链提档升级。热忱欢迎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情系丁蜀、关注丁蜀、选择丁蜀,携手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不断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绍明,江苏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黄政上台致辞。

  

  韩国精细工业陶瓷协会理事长俞成根,摩根大中华区董事、摩根热陶瓷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骏作为外国商协会代表和展商代表发言。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并为获得工业陶瓷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个人代表、企业代表和优秀组织奖代表、优秀参展商代表颁奖。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领导深入展区,详细了解各陶瓷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和“硬核”实力。参展商们纷纷表示,通过展会既减少了采购中间环节,拉近客商与生产企业的距离,又能让客商了解产品的细节、生产过程,是助力洽谈协商、寻找合作共赢的好机会。

  共抓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丁蜀镇将更好发挥资源优势、

  加快提质增效步伐,

  全力开创陶瓷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