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3年无锡市级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推广项目实施意向调查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5-26 09:02:53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农业农村局(农村工作局):

  根据无锡市《关于预下2023年市级农业综合目标管理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锡农发〔2023〕30号)文件要求,今年我市将建设4个无锡市级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现开展实施意向调查。

  示范片创建要求:

  1、做到统一品种、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病虫草防治、统一肥水管理。

  2、示范片面积200亩左右,需路渠配套,树立标识标牌,种植主体与实施地点不与省级示范片和宜兴市稻麦周年高产创建基地重复。

  3、建立苗情监测点,并对示范片与非示范片产量、效益进行调查,要有工作技术总结。

  4、做好示范推广,组织镇村农技人员、规模经营户观摩培训不少于1次、人数不少于20人。

  请各地按照要求,根据实际承担能力填报实施意向调查表。为切实提高项目实施绩效,提升我市优质稻米产业化开发水平,项目将重点扶持具有示范片创建经验、具备技术条件、开展优质稻米订单生产、拥有稻米品牌的新型农业规模经营主体,优先考虑村级集体经营型主体。

  要求于5月31日前将意向调查表纸质件盖部门印章后报送至宜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系人:朱正康,87951053。

  附件1:2023年无锡市级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实施意向调查表.docx

  宜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