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国企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26 09:14:02    浏览次数:

  5月25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属国企重点工作推进会,研究市交通能源、城建文旅、公用环保等市属国企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国企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张毅、黄朝奎、钱西元、狄胜君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属国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城市治理、项目建设、交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体量不断做大,市属国企发展总体呈现加速转型、提质增效的良好局面。会上,胡小坚指出,市属国企是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城市发展、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各市属国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更好发挥市属国企在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胡小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组织召开国企发展工作例会,清单化、责任化、闭环化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困难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围绕主营业务牢牢抓好自身经营发展,不断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比学赶超,对标先进地区同类国企,学习借鉴其在改革创新、经营管理、激励考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根据自身实际加以消化吸收,努力缩小与先进国企的差距、加快实现跨越赶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强国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