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担当作为 砥砺前行|市工信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5-26 16:01:40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市工信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过硬的作风、优良的素质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莉,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发布了“助企先锋”党建品牌,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青分别向“智改数转、专精特新、绿色发展、产业发展”四支助企先锋队授旗,各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莉结合市工信局职能,就如何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树牢底线意识、聚焦新形势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

当前,正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工信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锻造一流作风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坚守理想信念,坚持挺纪在前、心存敬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我要求,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增加实践,不断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

 

营造一流环境

★要坚持靠前服务,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专精特新等方面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指导,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要护航企业发展,常态化开展外出观摩、专题讲座、市场拓展、融资对接等公益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争创一流业绩

★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未来产业布局建设,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向价值链中高端加速迈进。

★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智改数转、项目建设、企业培育、绿色低碳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