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支部共建聚合力 智慧监测开新篇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宜兴生态环境局在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5-29 08:48: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支部共建聚合力

智慧监测开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的制度创新和实践推广,结合新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发展要求,5月1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党支部联合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第五党支部、宜兴生态环境局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智慧监测开新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促建,用学习教育成果指导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提升。

  

此次活动以参观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起点,通过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深入交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国家、省、市(县)水生态、水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并围绕滆湖水环境提升实地开展现状调研。

  

  

  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认真听取了“新四军在苏南地区与日本军队的抗争故事”的讲解,通过参观这个有着“苏南小延安”称号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都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和启发,在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

  

  

  

  16日上午,在开展的“支部共建聚合力,智慧监测开新篇”主题党课上,三位支部书记分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又意义非凡的党课,党员代表也先后发言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的心得体会。随后,全体成员研究讨论宜兴滆湖水生态状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研讨滆湖治理技术解决方案。

  

  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支部书记李文攀上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水生态监测评价工作》。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晨波上党课——《继往开来承传统,凝心聚力再出发——对新时期“生态+”监测工作的一些思考》。

  

  宜兴生态环境局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湛清上党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时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与践行》。

  

  

  会后,大家前往滆湖实地调研水生态环境状况,参观了宜兴滆湖西部区湖滨生态缓冲带保护修复项目(一期)工程、滆湖周边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高塍范道项目)、滆湖生态清淤一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