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以赛促创!这一高层级赛事在宜开赛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5-29 09:4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宜兴市人民政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长三角商业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江苏赛区初赛在宜举行。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以长三角区域为主赛场,主要针对初创期科技创业比赛项目,旨在建立先进科创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赛事展示平台,培育、孵化、助力和陪伴一批具有创新性、前沿性和突破性的科创项目成长,推进长三角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科创产业生态建设。

  本次活动以“无科创 无未来”为主题,共有33个项目参赛。活动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智库专家、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以及来自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参赛团队齐聚宜兴,共话科技创新的机遇和未来。这些参赛团队均持自有专利,通过科创新势力路演、参赛团队闭门路演及一对一交流反馈、创投分享、政府/产业/园区/投融对接等多种活动形式,将自身实力展示给更多行业专家和优质企业。

  近年来,宜兴坚定不移把科技招商作为关键抓手,多措并举搭平台、优政策、造氛围,科技体系愈发完善,“科技创新22条”“人才新政30条”政策矩阵全面形成;科创集群迅速壮大,2022年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2124家,入库数列全省第二位;科创配套全面提升,以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众创空间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体系加速成型,宜兴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平台加速落地运营;地区科创能力持续提升,本月初成功入选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

  以赛促创、以赛促引。借助本次活动,宜兴正是要借力借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智慧和创意的碰撞搭建平台,为产业和创新的融合提供助力,以活动壮声势,聚力打响“科创宜兴”品牌,持续为区域发展汇聚资源、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