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清风宜旅品阳羡”思廉月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芳桥街道    日期:2023-05-29 15:17:48    浏览次数:

 

  

  廉洁文化润无声,和风细雨化于行。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27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清风宜旅品阳羡”思廉月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各村(社区)书记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丁山监狱进行“面对面”实境警示教育。

  

  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并学习了宜南山区苏浙军区新四军战士和爱国群众的抗战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馆内新四军在苏南抗日的丰富史料,把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展现了新四军凭借一刻不松的党性和廉政教育,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赴丁山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近距离参观了监区环境,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产生活情况。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一步步走向犯罪的道路,从公职人员堕落为贪腐分子的过程。真实鲜活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触动,清晰地认识到“一念之差”带来的惨痛后果。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在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廉洁文化洗礼;在丁山监狱感受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人生沉浮的残酷现实,直击灵魂。经过实境学习和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做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标杆,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经开区(芳桥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