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江苏“好西(甜)瓜”评比活动举行

宜兴两瓜样获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30 08:42:09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五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在东台举行。经过专家评比,我市可丰家庭农场选送的“渎一牌”厚皮甜瓜获得甜瓜组“瓜王”称号,东湖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洋溪渎边牌”中大果型西瓜获得“金奖”。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创建果蔬品牌,依托市属“菜篮子”绿色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注重文旅赋能,持续打响“宜兴百合”“渎上西瓜”“万石水芹”等一批广受好评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西(甜)瓜作为高效经济作物,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市西(甜)瓜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值超亿元,种植方式以塑料大中棚栽培、小拱棚栽培为主。西瓜品种以早佳8424、京欣系列、美都等为主;甜瓜品种主要有日本甜宝、羊角蜜等薄皮甜瓜,东方蜜、玉菇等厚皮甜瓜。

  此次获奖的两家种植单位,日常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仅施用鸡粪、菜籽饼,并添加钾、钙、镁、锌等矿物元素,保障了西(甜)瓜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特色,口味更加纯正、营养更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