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实施精准化服务 帮助企业化解制约

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护航重点产业行业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30 09:00:43    浏览次数:

  日前,在经开区,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宜兴先科集成电路专用材料项目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税费优惠‘真金白银’的助力,这多亏了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的辅导!”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紫娟说。通过首席税务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全方位涉税辅导服务,去年该公司享受到了3689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597万元的研发费加计扣除,助推了企业发展。

  去年,市税务局创新建立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13名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税务干部被选派为首批首席税务服务专员,与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及一体化运行发展的园镇街道签订了“一对一”综合服务协议。制作“全税种优惠加油包”“专属指南”等针对性政策锦囊,建立项目服务档案,提高复杂涉税事项协调解决效率……一年来,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各显神通”,结合企业涉税诉求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已持续为签约主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240余次,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以优质税务服务赋能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税务服务“优”无止境,如何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得更快、更准,让更多企业受益?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的服务由点及面,在为去年试点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同时,服务对象从单个企业项目扩展到重点产业和行业。日前,市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工作交流推进暨2023年服务项目发布会上,紫砂行业平台企业、重点文旅项目、IPO项目、智能制造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产业、电线电缆和环保等地标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10个涉及我市重点产业和行业的首席税务服务专员重点服务项目发布,并分别由属地分局牵头扎口,开展更具针对性且形式多样的税费服务。

  下一步,市税务局还将通过构建“分局具体实施、市局保障支撑”的税务服务矩阵,以团队化的运作推动具体涉税服务事项落地落实,把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