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今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需在“看宜兴”App完成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5-31 09:08: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220 生成日期 2023-05-31 公开日期 2023-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宜兴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将在“看宜兴”App上进行。5月30日,“入学一件事”家长操作指南正式“出炉”。

  今年宜兴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将在“看宜兴”App上进行。5月30日,“入学一件事”家长操作指南正式“出炉”。

  据了解,2023年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报名工作第一批次网上登记将于6月2日起在“看宜兴”App开始。根据指南,儿童家长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看宜兴”软件下载最新3.0版本,在主菜单“我的”中进入“登录”页面,输入手机号、填写验证码后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所有监护人都需要授权认证。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看宜兴”首页,点击轮播图或热门专区“入学一件事”,先选择报名学段,再根据就读意愿选择“公办”或“民办”。之后,根据入学批次及自身符合情况进行选择,点击“下一页”,选择就读幼儿园,并填写“幼儿信息”“监护人信息”“房产信息”等。其中,填写幼儿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未领身份证的即为户口簿上身份号码)等,点击“下一步”后,系统会自动调取相关电子证照,并提示“已获取证照信息”,若获取电子证照失败可拍照进行材料上传,同一学生身份证只允许申请一次。在填写监护人信息时,如果幼儿父母离异,可在“特殊情况”内选择“离异”。选择特殊情况后,则该监护人信息无需填写。监护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行“授权发送”。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填写的监护人都需通过各自的“看宜兴”账号进入“入学一件事”中“授权管理”模块完成授权。若人脸授权不通过,会提供人脸和银联两种认证方式,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银联认证需要填写银联卡号以及预留银行卡手机号。所有监护人授权完成后,进入“监护人信息”模块完成材料补充并提交。若提示已获取证照信息,直接点击“提交”按钮;若无提示,则需自行进行材料上传。

  相关信息填完后,再根据提示依次填写房产信息、公司信息、社保信息等内容。完成填写后,可在“入学一件事”“我的申请”中查看暂存件和已申请件,可通过暂存件进行再次编辑,已申请件可查看审核和录取状态。

  欲看操作指南,请扫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