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今年我市3931名考生参加高考

各方合力保障平安考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1 10:02: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236 生成日期 2023-06-01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 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31日,市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宜兴市高考、中考工作任务和要求,保障平安考试。副市长张达志参加会议。

    5月31日,市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明确今年宜兴市高考、中考工作任务和要求,保障平安考试。副市长张达志参加会议。

  今年江苏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我市共有5222人报名,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等招生形式分流后,实际参加高考考生为3931人。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3+1+2”模式,总分750分,全市设4个考点、137个考场,其中包含2个俄语考场、6个日语考场和6个西班牙语考场。我市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全市共有9051人报名,设25个考点、315个考场。今年中考由无锡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分标准、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总分为770分。

  按照会议部署,根据中央、省、无锡市有关工作要求,今年,我市将开展高考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所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移动通信设备带不进考场。全市4个考点将配备9套智能安检门及足量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并制定安检工作方案及预案。考点将在远离考试区域配备一定数量的手机存放柜,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手机存放服务。考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全方位检查考试区域内无线电信号屏蔽效果和覆盖区域,确保考试期间考点信号屏蔽效果。今年,我市高考考生还需签署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