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市领导检查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1 10:08: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237 生成日期 2023-06-01 公开日期 2023-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带领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官林镇、徐舍镇检查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副市长陈卫能参加检查。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带领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粮食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官林镇、徐舍镇检查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工作。副市长陈卫能参加检查。

  在官林镇万亩高品质粮油基地建设现场,检查组仔细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夏收夏种推进情况。官林镇万亩高品质粮油基地项目总投资1.1亿元,规划面积12000亩,计划通过全区域数字化大田和综合农事服务基地及高品质粮食生产体系建设,实现粮食产业现代化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种粮增效、农民增收。在徐舍镇鲸塘夏粮收购点,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夏粮收购现场情况,并与市粮食集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目前,我市夏粮收购工作有序开展,各相关部门从保障农民利益出发,进一步加强对夏粮收购环节的监管,有效确保了农民收益和粮食市场的稳定。

  检查中,周峰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意义,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夯实粮食安全物质基础,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要压紧压实夏粮收购责任,强化监测预警,督促企业严肃收购纪律,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标准。要强化安全生产,做好收购现场、储备作业、道路交通等各方面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