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队赴天津开展政产学研对接交流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6-02 08: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与已合作高校的政产学研合作,推进合作事项的落实落地,近日,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经开区科技局局长陈磊、市科技局副局长俞军、山水半导体董事长井锋等一行赴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开展政产学研对接交流。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单小麟,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原续波、党委副书记潘刚、副院长于倩;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其波、原院党委书记周建伟、国家大学科技园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红实、副院长周亚同和微电子所学术骨干王辰伟等领导参加对接交流。

  

  在天津大学座谈期间,双方围绕校地合作协议,重点就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太湖(宜兴)创新中心、天津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宜兴基地建设、未来技术太湖奖学金和创新基金的使用发放等事项深入交换意见,提出了年度具体的工作计划。双方表示,要以未来技术合作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促进校地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自2021年我市与河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连续三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来宜挂职,成功带动一批先进技术成果在宜转化。

  在河北工业大学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微电子研究所等创新平台。

  

  座谈中,校方对宜兴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学校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实力、重点研究方向以及校地前期合作成果等。唐其君简要介绍了宜兴市情及科技人才政策,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度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教育资源和智力支持,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与会人员围绕已签订的校地合作协议,重点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校地合作平台、人才联合培养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多项共识。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持续加大对接交流频次,助推校地合作再上新水平、再迈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