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3 08:47: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291 生成日期 2023-06-03 公开日期 2023-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6月2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开展宜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当前经济运行以及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6月2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开展宜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当前经济运行以及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驻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既是对宜兴过去五年经济发展的总体检验,也将为宜兴未来五年发展奠定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国家、省、无锡市关于普查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建立普查工作专班,健全普查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高效推进普查工作。要密切部门板块的协调配合,认真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的要求,加强统计业务培训、指标数据监控和信息数据共享,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以此次普查为契机,全面摸清宜兴产业发展现状,牢牢掌握各行业间的经济联系,确保普查客观真实反映宜兴高质量发展进程,为今后一段时期更加精准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维持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态势仍存在不少困难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目标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切实以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不断提高工作颗粒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工业用电量、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点指标的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全力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要全面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大力支持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实物消费,积极培育文旅、康养、托育等服务消费,创新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有效激发线上线下消费市场的潜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推进行政许可事项集中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把行政许可集中进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工作要求、确保落实到位。要高标实行监督管理,加强对各部门事项进驻中心、授权到位和实际审批效能等情况的监管,督促各部门加快推进落实,全面提升效能。要高质提升审批效能,聚焦事项进驻、规范办理等重点,优服务、提效率、树形象,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线下进一门、现场一窗办”。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