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业企业培训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3-06-05 13:5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做好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任务,5月31日市统计局举办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业企业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无锡市局专业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典型调查电子台账填报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调查指标范围、填报频率、凭证要求、台账填报、数据处理方法等进行了重点培训。会议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国家政策制定和分析的有效工具。扎实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摸清全市行业、产品的投入与产出情况、经济结构及部门间的经济联系,量化经济结构和比例关系,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市局专业业务人员、各板块工业统计业务负责人、投入产出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