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宜兴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目前已累计入库小麦2万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6 09:12: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324 生成日期 2023-06-06 公开日期 2023-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随着夏收工作陆续展开,夏粮收购也进入高峰期。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累计入库小麦2万吨,入库粮食品质基本达到国标二等以上,夏粮收购呈现出进度快、质量好等特点。

  随着夏收工作陆续展开,夏粮收购也进入高峰期。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已累计入库小麦2万吨,入库粮食品质基本达到国标二等以上,夏粮收购呈现出进度快、质量好等特点。

  在高塍粮管所,最近每天早上6点开始,来自高塍及周边的运粮车就开始排队售粮了。今年当地小麦产量和品质都不错,不少种植大户趁着水稻插秧前的空闲时间高高兴兴地来卖粮。扦样、化验、过磅,不到10分钟,满满的运粮车就能排队卸粮入库了。种粮大户杜新明共种植小麦2800多亩,为了能够及时抢收小麦,几年前,他组建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实现种植、耕翻、植保、收割、烘干、秸秆打包的全程机械化,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这段时间以来,镇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悉心开展服务,提供安全保障。好的小麦品质、充足的机械准备,外加农机部门的热情服务,进一步坚定了杜新明夺取夏粮抢收胜利的信心,他说:“今年天气好,没有赤霉病,麦子很饱满,粮食产量比往年都高。”

  对于入库夏粮的品质,高塍粮管所负责人万国平深有感触:“从5月下旬开始收购,到昨天,粮库已经完成入库夏粮近3000吨。其中,随着近期气温升高,后期入库小麦基本达到一等以上,容重比去年要高,这意味着小麦产量提高了。”

  粮农卖粮热情高涨,资金、服务等各方保障也必不可少。对此,农发行宜兴市支行提前备好贷款资金,重点满足涉粮企业夏粮收购需求,做到“钱等粮”,杜绝白条现象发生。市粮食集团也提前做好仓容、资金、人员和器材准备,备好空仓70余只,仓容7.8万吨,可充分满足我市夏粮收购需要。与此同时,市发改委积极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合监管执法,与一线农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查处违反粮食收购政策的行为,确保农民种的粮食颗粒归仓,实现夏粮收购“全规范、零投诉”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