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古韵流香·青语宫商丨露营音乐会畅享夏日浪漫

来源:丁蜀镇    日期:2023-06-06 15:52:34    浏览次数:

   “古韵流香·青语宫商”

  露营音乐会

  与音符交流和自然对话

  用一场露营音乐会

  诉说丁蜀的浪漫和热情

  浪漫的夜空与慵懒的晚风

  为此次别开“声”面的

  露营音乐会注入了不一样的惬意

  

  为引导广大青年充分汲取传统文化中的养分,进一步团结青年群体、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智慧,不断提升丁蜀镇“青和力”,6月3日,丁蜀镇团委、丁蜀镇文化体育站联合古乐艺术培训中心在青龙山公园举办“古韵流香,青语宫商”露营音乐会。

  

  本次活动以“音乐+露营”的独特形式,集传统民乐文化、网红露营、生态环境、娱乐互动于一体,民乐爱好者、青年陶艺家、新兴领域青年集聚于此,感受自然与音乐的魅力。

  以音乐代替言语表达内心的滚烫与焕发的热情,展现青春年华的朝气蓬勃与意气风发。

  

  

  活动现场,无锡市青联委员王子安以《扬鞭催马运粮忙》开场,青年陶艺家杨雅玫与青年古筝演奏家郭双双带来了《茶礼·琴韵》茶道表演,青年音乐人和古乐学生们演奏了《市集》《战台风》《好春光》等经典民乐表演曲目。

  

  

  

  

  

  

  一支支悦耳动听的乐曲如清风徐来,他们用娴熟的技法,带领观众穿梭古今,荡起时光记忆里思绪的涟漪,共同领略中国民乐的独特韵味。

  

  夜幕降临,晚风拂面,点点星光与露营灯光交相呼应,初夏的诗意尽显。青龙山公园自然风光融入音乐以及露营,丁蜀特色文化融合青年文化与传统文化,丁蜀镇将持续用青年喜爱的方式,全方位打造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的休闲文化生活,引领全镇青年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