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会议

来源:张渚镇    日期:2023-06-07 08:20:24    浏览次数:

  

  6月6日,度假区(张渚镇)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会议,对张渚镇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要求张渚上下,

  ★ 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以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为切口,加快打造经得起考验的“全国最干净城市”。

  要坚持系统观念,牢牢把握“系统化、特色化、高品质”三个关键词,着眼18个村(社区)全域,以块为主、条块联动科学精准编织提升单元;立足旅游度假区的品牌效应,对标对表城市管理的薄弱点、问题短板,结合张渚镇实际情况,突出推进治乱清脏还绿行动、增绿添彩专项行动、城市夜景提亮行动、城市家具提质行动以及广告标牌提档行动等五项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主干道路、景观道路等关键点位,加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管理整治,一体推进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工作。

  ★ 坚持全镇“一盘棋”,建立“1+N”协同联动机制,明晰项目清单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区域性综合提升工作。

  要建立“1+N”协同联动机制,领导班子挂钩联系,推动镇村联动,列出项目清单,划分落实责任,把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牵头单位负责沟通联系相关责任单位,整体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负责配合开展工作,形成思想上、行动上的合力,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协同推进。镇纪委要抓实“监督的监督”,坚决纠治综合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这项工作风清气正。

  ★ 坚持宣传引领,正面动态发挥引导作用,加速美的欣赏向美的享受、美的体验转变,让市民群众最大限度体会城市管理的量变质变。

  要在城市设施、城市环境、城市景象、城市治理、城市内涵上深挖,精雕细琢,通过正面宣传、动态宣传,把各个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精气神、工作取得的亮点成效向群众铺开,把城市管理治理的方针政策向群众铺开,让群众看到,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同时,还要注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群众呼声诉求,对群众反馈意见建议要敞开胸怀接纳、敞开心扉研判;对群众反映热烈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重点研究、重点突破、重点解决,让群众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实践者,加速群众对美的欣赏向美的享受、美的体验转变,最大限度体会张渚镇在城市管理治理上的量变质变,推动积极参与共建和谐美丽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张渚镇镇长马彬强主持会议。

  

  张渚镇人大主席朱晓鹏对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区域性综合提升单元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