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信用修复助力重塑形象

今年以来已有37户经营主体移出信用“黑名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8:43:00    浏览次数:

  昨天,杨巷镇一食品经营单位向市市场监管局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递交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信用修复申请书,相关部门在核实材料后,将尽快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已有37户经营主体完成信用修复,提前停止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下简称公示系统)公示行政处罚信息。

  信用是经营主体的生命和基石。今年,我市根据无锡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风塑信”经营主体信用提升专项行动,指导经营主体在失信行为纠正后能够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减轻信用惩戒影响,帮助市场主体重塑信用形象,提升市场信用环境。为切实当好失信“提醒人”和修复“贴心人”,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公示系统,向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2000余户经营主体发放《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并开展信用监管、信用修复等政策法规宣讲解读,畅通信用修复渠道,使企业了解失信的严重后果、信用修复途径等,及时为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多亏了市市场监管局帮我们修复信用,项目的招投标和年底的评优评先又有希望了!”日前,我市一线缆企业负责人在收到市市场监管局发放的《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后高兴地说。原来,一年前,该企业由于抽检产品不合格被行政处罚,在按照处罚规定及时改正了违法行为后,一直未进行信用修复,这也导致相关行政处罚信息一直公示在公示系统。按照要求,经营主体一旦上了“黑名单”,相关行政处罚信息需在公示系统公示满3年才可自动消除,而这也会影响到企业招投标和评优等工作。今年5月,在收到《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告知书》,并接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后,该线缆企业对照要求提交整改报告、承诺书等材料,在递交信用修复申请书的当天,就收到了《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出信用修复的经营主体需满足一定时长的公示期,并已主动整改、消除危害后果。下阶段,该部门将通过公告、发放告知书、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大信用修复宣传力度,引导经营主体尽快修复失信信息,降低失信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在经营主体准备相关材料时就提前干预,力争在收到申请书后即刻办理,让经营主体早日通过合法途径移出“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