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首个企业少工委成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8:48:57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市首个企业少工委成立。

  近年来,我市少先队工作锚定社会化改革方向,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动对接校园、深度链接社会,形成了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少年儿童普遍受益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随着少先队社会化改革触角的延伸,经开区少工委主动链接党团资源,以国信协联为示范,将队组织建进企业,把企业拓展成为服务和引领少年儿童的重要阵地。此次活动中,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与国信协联开展联合共建,成立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共同启动“协爱暑托班”,并聘任一批校外辅导员,今后将团结教育带领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少先队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下阶段,市少工委将牢牢抓住“党建带团建带队建”工作核心,打通少先队改革在校外的神经末梢,探索更多途径、链接更多资源,更好发挥少先队组织联动校内外的优势,服务少年儿童成长,实现少先队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