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城区10座公共厕所“焕新”投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8:53:01    浏览次数:

  日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城区2022年改造的10座公共厕所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这10座公共厕所,分别为市民广场北公厕、市民广场南公厕、教育西路(东侧)公厕、教育西路(西侧)公厕、副食城公厕、洑溪河西公厕、宜园东公厕、融创公厕、省宜中(路南西)公厕以及省宜中(路南中)公厕。据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2022年的公共厕所改造中,他们将符合相关条件的公共厕所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市民在门口便可得知厕所内的使用情况;整体安装了环境监测和通风设备,并设置中央空调;所有的大小便池、洗手池等全部采用了感应冲水设备。

  人性化设施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据介绍,此次改造中,部分公共厕所专门增设了供残障人士、母婴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内设大小便位、成人洗手盆、儿童洗手盆、婴儿尿布台、安全抓杆等设施,更好满足老人、儿童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多样化如厕需求。此外,市城市管理局还在部分公共厕所门口施划了“如厕专用车位”,更好地方便市民如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