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第八期党外后备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8:59:1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为期3天的宜兴市第八期党外后备人才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校(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70余名党外后备人才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市政协副主席洪雅、范燕慧、薛强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列入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年度培训任务的主体班次之一。培训班重点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和参政议政实务等内容,主要采取课堂授课、交流互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旨在帮助参加培训的党外后备人才更好地增强统战理论素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端正加入党派团体的动机,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汇聚力量。

  开班动员仪式上,马钟说,持续加强党外后备力量的能力素质建设,对我市各行各业更好凝聚合力、服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意识,补强政治理论素养,更好适应工作需要;要对照履职要求,努力增长自身能力素质,通过培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维护良好学风纪律,着力营造优良学风、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