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宜兴红”亮相中国国际茶博会

我市获“多彩茶乡—特色魅力茶乡”称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9:04:05    浏览次数:

  日前,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博会在杭州落幕,“宜兴红”与西湖龙井、福鼎白茶等8个茶叶品牌,作为中国首批精品培育茶品牌在活动中被重点推荐。茶博会上,我市还获得“多彩茶乡—特色魅力茶乡”荣誉称号。

  本届中国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汇聚茶产品1万余种。展会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塑强品牌和衔接产销作为重点,设置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等4类展区,重点推介首批精品培育茶品牌,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品牌推介活动。其中,作为首批精品培育茶品牌之一的“宜兴红”,在成就展区进行了展示和宣传推介,有效提升了宜兴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茶研所、乾元、九香等6家“宜兴红”加盟重点茶企(省级生态茶园单位),以及宜兴红官方旗舰店、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等8家单位集体亮相本届茶博会,全面展示宜兴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发展成就。

  宜兴是江苏省最大的商品茶生产基地,“宜兴红”于2018年春季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据市农业农村局茶果指导站站长徐建陶介绍,“宜兴红”现有加盟茶企35家,拥有省级龙头企业6家、无锡市级龙头企业8家,国家示范社5家、省级示范合作社4家,江苏生态茶园6个,发布实施了“宜兴红”江苏省地方标准。近年来,随着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费导向日益突出,有着“弥香沁脾”美誉的“宜兴红”以其独特的品质广受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得到业界和市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