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市领导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7 09:22:20    浏览次数:

  6月7日,今年高考的大幕开启。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队前往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东邑国际大酒店、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等地,实地检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马钟、张达志参加检查。

  在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考点,胡小坚仔细察看智能安检门、手机存放柜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考点考务安排、考生服务、应急预案等考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胡小坚强调,要落细落实考务要求,加强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严谨细致抓好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噪音管控、供电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东邑国际大酒店是今年高考考生的主要住宿点之一。胡小坚实地检查了考生餐厅、自习室等处,详细了解酒店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住宿管理等相关高考保障工作情况。胡小坚反复叮嘱相关部门、酒店负责人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从细节处入手,严把酒店食宿的每一个环节,特别是抓好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确保考生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胡小坚通过视频系统,实时查看各考点监控画面。胡小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措施抓得更细一点,对高考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努力做到各环节无缝衔接、精准高效,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检查中,胡小坚强调,高考事关国家选才育才,连着社会民心,关系千家万户。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全力做好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医疗救治、噪音治理等综合保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考。要突出严格规范、确保公平公正,着力加强考务工作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考务规范操作,坚决防范各类舞弊行为,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要强化科学应对、营造良好氛围,科学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时高效、妥善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高考、服务高考的浓厚氛围,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考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