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一手拿钥匙 一手领房本

我市已有12个楼盘实现“交房即发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08 09:11:51    浏览次数:

  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近日,在丁蜀镇龙运天城·宝龙世家郡府项目现场,业主们享受到交房现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不动产登记证书”带来的高效和便利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现场,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联名”办公,帮助业主完成线上登记和提交,待后台快速审核并核算税金、业主现场缴税并确认信息后,相关信息就从线上平台推送到不动产登记业务内网中。受理人员再直接完成审核打印,半小时内就能将不动产登记证书送至业主手中。市政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促进“交房即发证”再优化、再提速。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不动产银行网申平台、网上核税缴税服务等多个线上平台的合力,有效提升了“交房即发证”的工作效率。

  “交房即发证”服务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是我市深化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推动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全省推行该模式以来,宜兴不断探索建立“交房即发证”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健全完善商品房验收进度跟踪对接机制、登记与税务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集成,确保“交房即发证”畅通高效运转。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在12个楼盘开展“交房即发证”。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规划、税务、住建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之间的联动,扩大“交房即发证”线上办理的人群覆盖面,实现常态化运作,让更多购房人享受政策带来的便利,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