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华美电缆“快人一步”闯市场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6-12 09:27:52  浏览次数:

  近日,在位于官林镇的无锡市华美电缆有限公司,一批总长约200公里的电缆发车启程,踏上出口至俄罗斯的路程,这距离企业接到订单刚刚过去10天。该订单体量不小,产品包含低压动力电缆、变频专用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等多个品类,在对方的加急要求下还能提前完成生产发货,“华美电缆交货快”的口碑再次得到力证。

  华美电缆交货快,这是一句在企业车间、办公楼随处可见的宣传语。对于华美电缆来说,这不仅是一句发展口号,也是凭累累战绩树起的金口碑:从下单到发货仅耗时7天,助力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基地按时投产;凭借快一倍的生产周期,成为北京冬奥会安保总指挥部的独家供应商;先后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上海方舱医院等……“快,是每一个细节、每一道流程都尽善尽美的结果。”企业董事长华健说,“交货快”得益于快捷的客户咨询服务、投标报价、制造检测,也离不开高效的包装运输、现场交接和售后服务。

  深耕传统制造业,“快”的核心,必然是大手笔的智改数转和工艺改进。早在2018年,华美电缆就在行业领域率先建成智能车间,近年来更是步履不停,先后投资近6亿元引进各类智能化先进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我们从芬兰引进了110kV超高速智能化交联生产线,从德国引进铜大拉连退生产线,从法国引进绞线机和盘绞机……”企业副总经理张林锐表示,这些代表国际最先进水平的设备,已贯穿生产全流程,助力企业之“快”实现大飞跃。以最新从芬兰引进的110kV超高速智能化交联生产线为例,该生产线不仅将生产效率提升两倍,还具有自调节、自维护和故障自诊断、自排除能力,在大大提升操作效率的同时,还可将绝缘偏芯度控制在3%以下,实现产品工艺的高精度控制。

  而对于华美电缆来说,“快”只是口碑,“又快又好”才是真正的招牌。不久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华美电缆HUAMEI及图”商标予以驰名商标的扩大保护,这是自2015年以来我市新增的首件中国驰名商标,是对华美电缆品质的高度认可。“在坚守好品质的同时,我们对‘好’的追求,还体现在新产品的研发上。”华健说,近年来,企业求新求变,开启了产品从“一”到“多”的新征程,在新能源、轨道交通、安防等领域都有“上新”。如今,华美电缆建设的江苏省(华美)高性能特种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滚动“上新”各类新品电缆。在去年年底由江苏省工信厅主持召开的新产品鉴定会上,华美电缆自主研发的110kV阻水阻燃电缆、布线柔性防火电缆等7项新品一举通过了省级鉴定。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授权超100项,其中还包含2项G20国家专利授权。

  以“交货快”为口碑,用“好质量”做招牌,华美电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现在,‘华美电缆交货快’的名声还传到了海外,国外很多时间紧迫的订单都慕名找到我们。”华健说,尼日利亚SOKOTO3线水泥生产线项目、阿尔及利亚BISPA项目等,都是企业凭又快又好进击海外市场的“代表作”。目前,华美电缆的销售已覆盖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5月,华美电缆销售额超20亿元,同比增长约10%,其中,品类丰富的新型特种电缆占整体业务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