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穿越千年 化身金牌导游

“苏东坡”在沪为宜兴文旅代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14 09:04:3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435 生成日期 2023-06-14 公开日期 2023-06-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宣传,活动 分类词 旅游,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苏东坡”在沪为宜兴文旅代言

  “宜兴可谓四季皆胜景、处处皆风情,宜竹杖芒鞋,亲身体验。”6月12日,“品陶都古韵享陶式生活——跟着苏东坡打卡阳羡城”2023年上海虹桥站宜兴文旅主题展演活动,在上海虹桥站乡愁小栈城市形象展厅拉开帷幕,“苏东坡”穿越而来,化身宜兴金牌导游,向现场旅客分享在宜旅游心得。

  宜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沪宁杭几何中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也是北宋大学士苏东坡谪迁岁月中最快乐的注脚之一。苏东坡在湖州做县官时,时常来到阳羡走访,被这里的灵秀山水、风土人情深深吸引,创作下“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等千古名句。“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我们赋予了苏东坡多重身份来推介宜兴文旅,就是想借他的顶级流量,让宜兴的好山好水好人文更‘出圈’。”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军说,上海是宜兴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虹桥交通枢纽人流量巨大,是宜兴文旅宣传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这次让苏东坡成为金牌代言人宣传宜兴文旅,是宜兴文旅宣传方式的一次焕新。

  跟随旅客走进展厅,以东坡诗词故事为线索,“竹海茶洲为田舍翁”“良工美物提壶相呼”“阳羡食鲜人间清欢”“荆溪绮韵千里婵娟”等4个版块相互串联,“苏东坡”穿梭其中,与现场的旅客开展趣味互动。在“良工美物提壶相呼”版块中,制壶师方欣正向旅客演示手拍泥片,在这里,“苏东坡”化身宜兴紫砂代言人,分享起东坡提梁壶的故事,以及宜兴工匠慧眼挖掘提梁壶文化始末,带领旅客一起体验陶式生活。“没想到等个高铁的时间还有机会赏紫砂、遇东坡,这种宣传我喜欢。”来自福建的旅客陈先生连连点赞。不一会,“苏东坡”又来到“阳羡食鲜人间清欢”版块,化身宜兴美食推荐官,“‘宜帮菜’乃吾之心头好啊……哪位朋友想品一下宜兴咸肉煨笋的味道?”说话间,已有旅客佩戴好“气味穿越机”,眼观宜兴美食、鼻嗅美食气味,沉浸式体验宜兴各类传统美食和创新佳肴。

  此次展演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其间,每天将有4000—5000人次进入展厅参观,通过观、品、触、闻,和“苏东坡”一起打卡鲜活的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