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四敢”担当(二) | 靶向攻坚解难题 为民服务促发证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6-18 16:00:00   [ ]   浏览次数:

靶向攻坚解难题

为民服务促发证

聚焦民生大局  提升服务质量

       历史遗留拆迁安置房登记发证,一直以来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由于用地规划建设手续滞后,杨巷镇部分拆迁安置房一直不符合办理产权证的条件,极大地影响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杨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建设局总牵头,在上级相关部门指导以及杨巷国土资源所的大力配合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会商处置联席会议精神,成立了安置房办证专班,在对应的安置房小区设立临时办公地点,建立“一户一档”资料库,在为老百姓发放材料的同时,也一并提供咨询服务,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杨巷镇历史遗留拆迁安置房总套数714套,已安置652套,截至目前,首登完成714套,首登率100%;已申领材料547份,申领率83.9%。

        “住了十年的房子终于领到证了,这下感觉房子是自己的了,心里踏实了”,近日,家住兴业小区二期的董师傅开心道,“安置房”成为“安心房”,这是安置户们的切实心声。

        下阶段,杨巷镇将继续聚焦民生大局,提升服务质量,在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帮助老百姓纾困解难等方面不断增强责任心和执行力,狠抓作风建设,致力提升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