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补贴申领

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

申报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31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7-22 09:39: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837 生成日期 2023-07-22 公开日期 2023-07-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招聘,补助 分类词 劳动,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

  昨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3年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在我市工商注册并参加我市社会保险五项险种的企业均可申报。申报时间为7月24日至8月31日。

  据了解,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即可享受社保补贴。其中,“高校毕业生”是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新招用”“初次就业”是指2020年1月起新招用和初次就业的;“毕业2年内”是指获取毕业证书次月起24个月内。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需经过教育部学历认证,提供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书。企业每招用一名高校毕业生享受一年的社保补贴,标准为高校毕业生五项险种的单位缴费部分。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我市自2016年起就实施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去年,全市共发放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160.6万元,惠及63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