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红印杨巷 网格治理 | 杨巷镇召开12345工单处置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会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0:00   [ ]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综合管理统筹协调能力,7月17日,杨巷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特邀宜兴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相关科室领导召开12345工单处置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会。

  

  会上,政法委员朱建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12345热线工单处置、落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都是关于民生的要事。

  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初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二是行动上要发力,注重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部门之间沟通与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机制上要完善,通过组建对应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响应、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局长顾珊主持会议

  

  12345工单处置培训

  宜兴市城运中心热线中心业务主管于静鑫围绕承办部门处理工单流转、重点指标考核、人员沟通技巧以及微幸福工作开展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结合实际案例,进一步指导与会人员规范办件流程。

  “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

  宜兴市城运中心运行科贺飞同志就“村级吹哨”工作流程、操作方法以及考核细则做出详细讲解,并结合优秀典型案例分享了“村级吹哨”的经验做法,从方便乡镇实际操作角度出发,完整演示了“村级吹哨”的操作全流程。

  下阶段,镇政法局将会始终围绕“民生无小事”原则,精准联动“12345”“网格通”及“村级吹哨”等平台,构建形成“村级呼叫、镇区处置、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强化网格“前哨”作用,积极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人脉广”优势,在常态化上门走访、政策宣传、信息收集中,为群众解难题、勤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户、琐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真正把网络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同时灵活用好城市大数据中心这个交互平台,充分发挥“城市之声”的顺风耳作用,坚持边实施边完善,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力争解决群众“小烦恼”,汇聚幸福大民生,成就强富美高新杨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