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土地使用情况
度假区(张渚镇)召开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8 10:47:29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市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张渚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加快进度、加大力度,高标准推进张渚镇违法用地整改销号工作。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张渚镇镇长马彬强,分管领导、各村片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镇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要求,对违法用地逐村逐宗过堂会审,并就严格落实整改处置工作进行推进部署、明确整改时序、落实工作责任。张渚国土分局通报各村、相关单位违法用地整改情况,各村书记针对违法用地整改销号作表态发言,相关部门现场研究会商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

  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问题必须解决到位”的坚定决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到坚决整改的决心不变、强势推进的力度不减、狠抓落实的举措不松,全力以赴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 成立专班,加速冲刺攻坚。抽调国土分局、建设局、经发局、农业农村局、城管中队等部门业务人员成立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专班,对剩余地块建立个性化台账,倒排时序进度,深度“把脉问诊”,打通堵点难点,争取尽快整改、尽早销号。

  ★ 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推进。一宗一策确定整改方案,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推进。对于符合完善手续的项目,严格把关,强化指导,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尽早完善相关用地手续。对于拆除类的项目,一方面强化宣传引导、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予以拆除,另一方面综合采取土地复垦、企业收购等形式尽快消除问题项目违法状态。

  ★ 严肃执纪,倒逼责任落实。围绕“新增坚决遏制、存量坚决销号”目标,坚持惩戒结合,对于在工作中因为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由镇纪委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今年以来,张渚镇始终把违法用地整改当作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多次研究部署,狠抓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整改销号39宗111.4亩,正在整改10宗24.3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