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心系民生办实事 为民解忧谱新篇丨做好企业发展“指导员”
来源:新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31 15:24:3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912 生成日期 2023-07-31 公开日期 2023-07-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新建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族、宗教 主题(二) 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户口,调解,工人,保护 分类词 公安,民政,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心系民生办实事 为民解忧谱新篇丨做好企业发展“指导员”


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责任意识,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新建镇“新”解忧工作室,致力于做好企业发展“指导员”。7月21日,新建镇社会事业局邀请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科长江娴,为企业开展《工伤保险政策解读》知识讲座。

 


会上,江娴从工伤预防、政策规定、待遇支付、待遇申领4个方面,对工伤政策中的细节要点作了充分阐述。同时通过分享多个经典案例,旨在解决和打通企业在发生工伤、申报工伤、后续处理时的难点、堵点。


在交流环节,各企业负责人针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突发工伤事件以及后续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共同交流探讨,加深政策理解。


今年以来,新建镇社会事业局多次邀请市仲裁科徐琦羚科长、吴晨华老师等,举办劳动用工主题沙龙活动,为企业讲解《从典型案例看劳动争议的预防和处理》一课,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劳动用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吴晨华老师通过案例演示,生动讲解招聘环节、入职环节、培训环节、在职管理、离职环节的企业风险防控。在为企业普及劳动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助力企业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新建镇社会事业局将继续做好企业发展“指导员”、“服务员”,聚力补齐企业发展短板,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持续为新建镇高质量发展夯土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