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宜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7-31 09:39: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929 生成日期 2023-07-31 公开日期 2023-07-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活动,公开 分类词 文化,行政事务,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7月30日,宜兴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演出暨2023年最美退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党员先锋岗发布仪式,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少波,以及我市领导沈晓红、吴爱军、温秀芳、杨中浩、朱晓晔出席活动。

  宜兴在2020年首次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基础上,2022年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全市双拥工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质效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以服务现退役军人为宗旨的“荣军联盟”、首家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党建+X”品牌、全国首艘以县级城市命名的护卫舰“宜兴舰”正式入列等一大批特色亮点工作,掀起了全市关注支持双拥事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

  此次演出以“奋楫强军梦共筑军民情”为主题,通过诵读、原创情景舞、原创音诗舞、器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宜兴不忘初心再启航、奋进双拥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活动还特别致敬了宜兴荣获战功二等功以上的战斗英雄,举行了宜兴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家属、最美退役军人家属提名奖颁奖仪式,以及宜兴市退役军人党员先锋岗发布仪式。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红说,全市各级要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等活动,推动军地合作共建向纵深发展。同时,希望驻宜部队官兵把宜兴作为“第二故乡”,充分发挥军队优势,继续支援地方建设、参与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造福宜兴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