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诗词大会走进环科园(新街街道)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7-31 09:12: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930 生成日期 2023-07-31 公开日期 2023-07-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字,文学,活动 分类词 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诗词大会走进环科园(新街街道)

  7月29日晚,宜兴市第七届诗词大会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比赛火热举行。10位选手从当天下午200多位海选选手中突出重围,在风景秀丽的团氿之畔共赴诗词之约,展开诗意对决。

  本场分赛场决赛上云集了来自北京、辽宁大连、浙江杭州、安徽安庆等地的诗词高手,以及去年诗词大赛总决赛的冠军选手,可谓“神仙打架”、精彩纷呈。第一轮比赛中,来自北京的王蒙和来自辽宁大连的马行空以170分的高分率先晋级,9岁“小将”江鸣谦、54岁的诗词爱好者汪有缘和紫砂艺人张沈琦在第一轮比赛中比分打平,三人一起进入加赛环节。经过十多轮的诗词比拼,汪有缘获得晋级第二轮比赛的名额。在随后的分赛场决赛抢答环节,汪有缘凭借着深厚的诗词积累,率先抢答多题,获得分赛场冠军。

  环科园(新街街道)分赛场点评嘉宾、市教师发展中心学科研训科副科长陈其明认为,宜兴市诗词大会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不仅在本地市民中掀起了爱好诗词的热潮,而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周边地区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选手参与,而青少年学生的参与更是让诗词大会成为文化传承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