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宜兴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8-02 09:09: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967 生成日期 2023-08-02 公开日期 2023-08-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政采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顺利完成

  近日,“2023—2024年度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公务用车辆租赁及包车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是《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后,我市完成的首个框架协议采购项目。

  框架协议采购是对技术、服务等标准明确、统一,需要多次重复采购的货物和服务,公开征集入围供应商的采购方式,主要适用于多频次、小额度的采购活动。“在本次框架协议采购工作中,我们充分运用‘封闭式’‘质量优先法’‘最低淘汰比例’等新方式,这是政府采购领域的新探索、新尝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采购的征集、评审、订立协议、授予合同全程走“线上”,评标委员会通过“苏采云”系统进行评审,根据征集文件评审办法和淘汰比例,确定入围供应商。目前,入围企业已经签署了为期18个月的服务协议。此后,各单位在实际用车时,只需根据入围供应商的报价、服务质量及用户评价等,在市公务用车管理系统中择优选定服务供应商。

  积极推行框架协议采购工作,使供应商重复、频繁投标变为一次投标、多次使用,既提高了政府采购的服务质效和透明度,又减轻了供应商的成本负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框架协议采购流程,扩大采购范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新政府采购模式的过程中,将充分发挥集采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财政资金支付使用的效率和效益,以针对采购人和经营主体的优质高效服务擦亮“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