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经开区召开“九小”场所“码上安全”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9:02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场所单位主体责任,8月1日,经开区召开“九小”场所“码上安全”智能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盛幼群、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燕、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青红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盛幼群就“九小”场所“码上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的开发背景作了介绍,并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要深刻吸取其他地区“九小”场所事故教训,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细致工作严防“九小”场所发生事故。

  要加强推广普及,推进“码上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全覆盖。各街道要在现有基础上,对照“九小”场所定义,按照排查见底、检查彻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园区“九小”场所底册,要加大“码上安全”推广力度,通过智慧监管平台深化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留死角,做到情况一目了然,运行高效规范。

  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九小”场所隐患动态清零。要指导“九小”场所负责人对照整治标准,每月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及时扫码上报,不断提升信息化监管效率。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实行闭环管理,相应的网格员要积极推进整改,及时高效验收销号。

  

  “码上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向屺亭街道网格员进行平台操作培训。

  下阶段,经开区将以各街道为主体紧抓“九小”场所安全管理主要矛盾,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监管效率,压实“九小”场所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进“九小”场所排查整治,全面清剿风险隐患,确保园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