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督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我市研究部署违法违规用地整改重点工作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8-09 10:03:0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028 生成日期 2023-08-09 公开日期 2023-08-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土地,整顿,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研究部署违法违规用地整改重点工作

  日前,我市专题召开会议,听取全市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沈晓红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尤其今年以来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强化“遏增减存”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整改形势任务仍十分艰巨。会议指出,推进违法用地整改,是保护土地资源、提高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是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的强力抓手,也是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全力攻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作风,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不折不扣完成违法违规用地整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相关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科学方法务实举措,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要加强对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市领导挂钩板块、板块主要领导牵头实施的组织体系,全面实行专班推进、限时销号、督查通报、跟踪问责等机制,确保问题立行立改。要勇于担当、合力推进,按照整改清单专题研究、逐案过堂,立下“军令状”,拿出硬措施。相关板块要按照“一案一策”要求,逐宗土地细化整改方案,按拆除整改、完善手续等处置类别,明确标准要求、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如期实现问题清零、验收通过;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加强指导,合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完善及时督办、定期通报、严肃问责的督查问效机制,既查违规用地主体,又查整治不力、整治缓慢的责任主体。要在从严查处违法违规用地等行为同时,切实增强依法管地、依法用地意识,在有力有效清理整改存量同时,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增量。